央广网

中汽协:6月汽车产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2019-07-10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汽协今天(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9.5万辆和205.6万辆,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今年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9.5万辆和205.6万辆,环比增长2.5%和7.5%,同比下降17.3%和9.6%。其中,乘用车环比增速高于行业,商用车继续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助理李虹介绍,6月当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收窄。6月当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分别是增长2.5%和7.5%,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3%和9.6%,同比降幅是比上月分别缩小3.9个百分点和6.8个百分点。

  今年1-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下降13.7%和12.4%,销量降幅比1-5月略有收窄。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数据低于预期,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随着7月1日国家购置税新政的正式实施以及部分地区国六标准的正式切换,消费动能或将有所改善,将为下半年市场需求改善带来积极因素。师建华说:“(这些)政策都是从长远角度考虑的,比如限购约定等是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虽然见效不会那么快,但是总会有效果,因此协会判断下半年(汽车)行业市场总体是回暖的。”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