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呼吁共同守护法治和安宁

2019-07-03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对于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7月1日暴力冲击特区立法会大楼的行为,香港社会各界今天(3日)继续予以强烈谴责,要求依法追究违法者刑事责任。他们呼吁,广大市民和平理性沟通,共同守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安宁。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极端激进分子闯入立法会,大肆破坏基础设施,严重影响立法会运作。对这种暴力行为,他予以严厉谴责。梁君彦说:“由于损毁十分严重,不能够在短时间内修复,所以立法会在未来两个星期都不能够举行会议,对这种暴力行为,我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说,暴力冲击和破坏立法会的行为是对香港法治精神的严重侮辱,要求警方尽快将他们缉拿归案,“我们要求警方严正执法,不论他是什么年纪、什么背景,如果他们有参与这次严重违法的暴力冲击,这些暴徒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

  针对暴力违法行为,香港各界青年发起联署,目前已有超过60家青年团体参与。联署声明表示,部分示威者极度暴力和疯狂的行为,已经超越基本法、道德和人性底线,严重威胁香港法治和740多万市民的根本利益,敦请香港警方尽快依法查处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强烈呼吁司法机关依法严正追究暴徒及其幕后操纵者的法律责任。香港青年施宇骏说:“法治精神是我们最珍惜的价值,也是我们能作为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的保障。他们的暴力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普通市民的生活工作秩序,也让我们的法治精神被破坏。无论他们怎样美化暴力行为,我都是坚决不认同的。”

  香港荃湾区青年议员林琳说,香港是一个多元、开放的社会,有意见都会以平和理性的方式来表达。相信有良知的市民都会对此次暴力事件感到痛心。林琳表示:“这个暴力冲击立法会的事件带来极坏的影响,就是有一小部分别有用心的人,鼓吹暴力违法行为,试图以这种方式逼迫别人答应自己的诉求,这是我们极为反对的。我们呼吁所有热爱香港的市民保持理性,一起来谴责暴力。通过理性讨论,以合法的途径解决分歧。”

  此外,香港社会各界今天也以声明和记者会的方式,强烈谴责违法暴行。部分市民组织还前往香港警察总部,要求警方尽快拘捕破坏立法会的暴徒。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