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入汛以来全国有22个省份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

2019-06-11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当前全国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截至昨天(10日),全国有22个省份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国家防总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入汛以来,全国出现了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接近常年同期。截止到6月10日,全国有22个省份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为675万人,比近五年均值1289万人少48%。

  据气象水文预测,主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水呈现“南多北少”,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北部较常年明显偏多,西北东部明显偏少。长江中下游、淮河、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等地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黄河中上游、海河南系、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将发生局地暴雨洪水;华北和西北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较重夏旱。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国家防总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他说:“国家防总近日向媒体通报了全国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督促各级防指逐级落实并公布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国家防总和水利部、气象局等有关部门,组织了20多个工作组,到七大流域重点省市、重点区域针对影响安全度汛的突出问题加强检查督查。”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