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启 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2019-06-09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何国家介绍,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何国家表示:“风险如果不加强管控,就会有隐患产生,隐患如果不强化治理,就可能引发事故,三者环环相扣。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通过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达到遏制事故的目标。”

  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国务院安委办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举办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参赛总人数达112万余人,累计答题次数463万余次。

  各地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还组织重点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何国家表示,安全生产月重在全民参与,从身边做起。何国家表示:“深入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事业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要广泛发动群众、企业职工和家属全面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通过12350举报投诉热线和96119消防举报电话,积极举报风险隐患,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