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 严重破坏磋商基础

2019-05-30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30日)表示,美方近期释放的信息前后矛盾,严重破坏磋商的基础和氛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不断升级摩擦,中方将奉陪到底。

  发布会上,高峰直指美方近期将贸易摩擦向其他领域扩散,严重破坏磋商的基础和氛围。高峰说:“美方近期释放的信息有些前后矛盾,一会儿说可能很快与中方达成协议,一会儿又说没准备好和中方达成协议,让人不得不对其诚意表示怀疑。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并向其他领域扩散的错误做法,严重破坏了磋商的基础和氛围,责任完全在美方。”

  高峰同时援引纽约联储报告称,美国加征关税措施将使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平均损失831美元。美国一些智库研究也显示,如果美方措施持续,会导致美国GDP增速下滑,就业和投资减少,国内物价上升。他进一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不断升级摩擦,中方将奉陪到底。

  高峰说:“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同时,合作是有原则的,磋商是有底线的,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在当前情况下,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就是对世界经济最大的贡献。中国经济韧劲强、回旋空间大,前景十分光明。”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