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大通致歉暴力抗法: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 诚恳接受批评与处理

2019-05-26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被曝出暴力抗拒证监会检查三天后,昨天(25日)晚间,上市公司深大通在官网发布致歉信称,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后,公司全体董监高及实际控制人立即进行了深刻反省。

  5月22日,证监会4名调查人员在向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姜剑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的过程中,遭到该公司相关人员的暴力抗法,最终在报警后才得以解困,其中一名女性稽查人员伤势较重,被送往医院处理伤口。

  次日深交所刊文谴责深大通称,因其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4日回应表示,这种行为严重破坏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的正常的法制环境。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的公安机关迅速出警,依法对三名涉案人员妨害公务的行为进行了调查,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一人行政警告。

  25日晚间,深大通在官网发布致歉信称,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后,公司全体董监高及实际控制人立即进行了深刻反省;郑重向社会公众、投资者、证券监管机构表达诚挚的歉意。深大通方面承诺,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公司将立即召开董事会专题会议,深刻检讨并提出具体处理措施。

  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对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是中国证监会的法定职责。配合监督检查、稽查执法是被检察调查的单位和个人的法定义务,拒绝、妨碍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