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各地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2019-05-19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陕西台记者原睿 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各地围绕助残日主题“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开展了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今天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在天津举行。现场四个展示和体验区域让更多人了解到残运会项目的魅力。本届运动会主赛期定于2019年8月25日到9月1日在天津举行。天津市残联宣传文体部主任张晨阳介绍:“我们这次运动会增加了大量的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在主赛期8月25日开幕的时候,有20项残运和特奥项目的比赛。”

  为了解决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日前,西安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暨第三届校园招聘洽谈会,将就业扩展到软件编程、动漫高技能岗位,吸引了900名残疾人求职。经济学专业研究生何伟拄着双拐前来求职,很快就找到了意向招聘企业。何伟说:“软件公司的档次挺高,如果能够入职觉得挺幸运的。”

  安徽铜陵市今天举办了一场“心目影院”活动,30多名视力残障人士聚精会神地欣赏无障碍公益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铜陵市文化馆志愿者祖小涵说:“我通过语言描述电影当中他们看不到的画面,用这种方式让他们能够听电影、‘看’电影。”

  残疾人工作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近年来,持驾证残疾人日益增多,但残疾人专用车位却得不到保障。浙江德清目前持C5驾照的残疾人有近50名,而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仅有6个。浙江德清县残联刘建平表示,将跟有关部门对接,希望在公共场所配备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刘建平说:“要在公共停车场,按比例画一些停车位,切实方便残疾人的出行。”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