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邮政局:“2019世界集邮展览”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

2019-05-14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国新办今天(1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介绍,即将举行的“2019世界集邮展览”规模创世界集邮展览之最,将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定于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介绍,世界集邮展览(以下简称“邮展”)是国际集邮联合会(FIP)负责管理并在全球推广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国际集邮文化的交流合作和发展。我国于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先后于1999年和2009年分别于北京、洛阳举办了邮展活动。本次邮展的主题是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戴应军说:“截至目前,已有8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送展展品达4700框,其中国际展品2500框、国内展品2200框。境内外著名集邮家、博物馆将携带数十框珍罕邮品参展。”

  相比前两次在我国举行的邮展,此次邮展规模更大,水平更高。戴应军介绍:“本次邮展非竞赛类展品达1000多框,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竞赛类展品中,首次增加了图画明信片类别展览,在非竞赛类展览中,增加了家书类的中国家书展品和‘集邮让生活更美好’的集邮摄影展品,进一步拓展了展览类别。”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