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丰富 亮点纷呈

2019-05-14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科技部今天(14日)通报,今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到26日举行,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集中展出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普惠民成果,并开展一系列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内容包括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惠民。科技部引智司领导班子成员李勇表示,预计参与人数将创新高,超过3.3亿人次。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设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重大成果、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科普惠民五个室内展厅,共计410个展项。李勇介绍,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面对公众科技多样化需求,举办互动、参与、体验性的科技活动。面向青少年、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

  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张志松表示,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运用多种技术,生动传播科技创新蕴含的科学精神;反映科技惠民,让观众充分感知美好生活。“在人工智能方面,特别强调以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展示,观众能够深切地体验进去。在户外的活动区,通过Q科学、Q咖啡、Q文创等全浸体验式的互动活动,让观众能够参与进去。”

  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18届,成为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19周年。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