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我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均超14%

2019-05-13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3日)发布,4月我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都超过14%。中汽协表示,随着刺激消费政策、投资驱动消费等陆续落地,对全年汽车市场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4月,我国汽车生产205.2万辆,同比下降14.5%,销售是198.05万辆,同比下降14.6%。整体而言,今年4月,我国汽车行业产销整体下降的趋势没有有效缓解,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现较快下降。从1-4月累计数据来看,汽车生产838.8万辆,销售是835.3万辆,1-4月,产销累计同比下降了11%和1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目前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是消费信心不足。另外,受国五、国六标准切换的影响,以及消费者对国家刺激消费政策期待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观望情绪明显。陈士华说:“从全球汽车情况来看,像是美国、欧洲、日本和印度一季度的情况均低于同期。随着国家减税、减费政策的落地。另外,基建投资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在下半年会显现,我们对下半年汽车市场的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万辆和9.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5%和18%。1-4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6.8万辆,销售是36万辆,同比增长55%以上。陈士华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增幅放缓和相关补贴政策有一定关系。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