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多地连发高温预警 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2019-04-19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1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4月16日以来,云南多地连发高温预警,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中国天气网云南频道近日连发多个高温预警,其中西双版纳景洪市昨天(18日)发布红色高温预警,红河州及西双版纳、普洱、玉溪、楚雄5地发出橙色高温预警。西双版纳气象局预报员张启悦说:“截止到今天13:30,景洪城区的最高气温是34.8度,西双版纳州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4点到5点,气温肯定还要上升,到橙色预警的标准没有问题。16日上午就开始发高温橙色预警,前天到了40度,后面五天都没有明显的降水,高温应该会持续。”

  和高温城市的情况类似,春城昆明也进入了高温模式,昨天、今天连续两天的最高温度达到29摄氏度。除了高温,大风也是最近云南的常客,云南各地发布56条大风蓝色预警。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加之大风天气,多地发生山火,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尤其是滇中以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相关部门要特别注意防范。张启悦表示:“大家应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因为气温高,空气又干燥,风速会增大,火险等级较高,防火是很重要的。”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