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花莲发生6.7级地震

2019-04-18 1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赵晓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13时01分,台湾花莲发生里氏规模6.7级地震,地震深度18.8公里,震中位于花莲县政府西北方10.6公里。

  大致位置位于花莲县的秀林乡,最大震度为花莲县的铜门地区,震感最强为7级。在震中地区,苏花公路崇德段山体发生崩塌,目前正在抢修之中,在中横公路有落石砸伤了两位在当地登山的游客。

  地震发生之后,记者电话询问了在花莲的朋友,他们都纷纷报了平安,但是苏花公路在震后产生了一些落石,提示即将前往的游客需要留意。

  在台北市,震感也相当明显,震度达到四级。地震发生之后,台北公交运营系统的地铁捷运、台铁、高铁都因为安全的考量暂停了运行,很多民众等在捷运站的外面等待捷运的重新恢复。从台湾媒体各方获悉,台湾立法机构外的地面上可以清晰看见楼上掉落的多个水泥块,而长安东路二段的一处高层民宅也有倾斜的迹象,因为从外观上可以看到在连接处有明显的裂痕,台湾气象部门也表示,一周内不排除有五级以上的余震,请大家多加留意。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