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升级版”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2019-04-18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记者孙西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五一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目前,五一期间的国内游线路仍在预定中;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最受欢迎。

  今年五一假期是5月1日到4日,虽然只有4天,但是拉动作用不可小觑,让游客喜悦难耐。

  从国内游来看,不少游客将旅游计划由短途游、周边游转为长线游,由于天气逐渐转热,一些气候宜人的目的地最受欢迎。江苏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助理殷俊表示:“从目前来看,预定和咨询的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0%左右。预定的方向主要是西安、成都、北京,还有热门的小镇或者古城,比如丽江、大理、腾冲。”

  携程旅行网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美国、法国、英国、马尔代夫、西班牙等出境长线游目的地的热度超过去年同期。其中,五一假期,前往法国的旅客数量显著增多,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8%。不过,法国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是否会影响欧洲旅游行程?记者了解到,目前,旅游企业已经纷纷启动应急预案,更改游客行程,并加强了安全提醒。

  携程旅行网田飞指出:“目前,巴黎圣母院已经紧急关闭。凡是预定了涉及巴黎圣母院行程的自由行游客,都可以无损退订。对于跟团游客,携程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已经改为参观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