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雄城际铁路正式铺轨 预计9月开通运营

2019-04-15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京雄城际铁路今天上午正式铺轨,建成通车后,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雄安国家级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午9时28分,位于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李营段的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放送龙头的推力下,经顺坡架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新建的一条城际铁路,全线铺轨总长度214公里,道岔铺设70组,由中铁十二局集团独家承担施工作业。

  中铁十二局集团项目总技术负责人何方瑞介绍说:“按照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的工期节点安排,需要在4月30日前率先铺通北京境内李营至新机场段全长69公里的线路,确保实现在9月30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的节点目标。”

  按照施工计划,京雄城际铁路预计7月份开始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9月份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后,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的时间。

  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建成通车后,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