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2018年全国84%县级医院达到二级医院水平

2019-04-12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表示,2018年,全国84%的县级医院达到了二级医院的水平,县域内新型服务模式正在形成,全国所有省份都已开展县域综合医改的试点和推广工作。

  目前,全国所有省份都已开展县域综合医改的试点和推广工作。浙江、山西已经在全省全面推开。吉林、江苏、安徽、福建、河南、广东、宁夏、贵州等地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表示,全国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5%左右,并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

  梁万年说:“县域内新型服务模式正在形成,全国已建成县域医共体2388个。形成了责权利明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远程医疗服务全面推开,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在基层稳步推进,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整合、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正在逐步形成。”

编辑: 张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