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13日至20日在京举办

2019-03-21 2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今天(21日)宣布,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4月13日到20日在北京举办。

  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主题设为“家·国”,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系列活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大主体活动。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珏介绍:“主竞赛单元‘天坛奖’万众瞩目,我们面向全球征集2018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入围影片数量为15部。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境内报名影片107部,境外报名影片含港澳台668部,报名影片数量出品国家和地区数量均较上一届有明显增长。”

  电影节开闭幕式将于4月13日和20日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届时将有众多中外影人和业界精英亮相红毯仪式,围绕“家·国”主题,在高端大气的风格舞台上隆重拉开大幕。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表示,本届电影节还将聚焦电影行业的发展特点,打造电影产业的助推平台。“此次电影节把电影市场正式更名为北京市场,以展示带动交易,以交流促进合作,为行业建立有效的合作渠道。比如我们首次搭建了全球电影版权的交易板块,打造了境外影片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通道。”

  备受关注的北京展映将于4月6日至20日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电影机构以及高校影院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展映。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