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9-03-20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1日至26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今天(20日)上午,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习近平主席这次出访的相关情况。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介绍,意大利是二十国集团和欧盟重要国家。今年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意建交50周年。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马塔雷拉总统、孔特总理举行会谈,会见两院议长,就中意、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除首都罗马外,习近平主席还将访问西西里大区首府巴勒莫。

  王超介绍,双方还将签署涉及外交、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政府间合作文件以及基础设施、机械、金融等领域的商业协议。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努力为两国人民带去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摩纳哥是一个独具魅力的欧洲国家,在环保、文化、体育等领域有着独特的国际影响。习近平主席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摩纳哥,对中摩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

  王超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同阿尔贝二世亲王举行会谈,就中摩在政治、经济、人文、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流。

  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欧盟重要大国,也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习近平主席时隔五年再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对两国关系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王超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同马克龙总统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小范围宴请,会见菲利普总理和两院议长。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法、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见证签署能源、交通运输、农业、金融、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协议。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