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将对网约车、共享单车进一步规范管理

2019-02-28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对网约车、共享单车进一步规范管理,交通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出台。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了经营许可,各地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68万本,车辆运输证45万本,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不断推进。

  针对近期一些网约车平台出现裁员和欠薪的消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说:“通过去年的进驻安全检查,使我们平台企业认识到,过去的野蛮生长其实是持续不了的。守住出行的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平台企业都完善了它的制度。企业出现一些资金上的困难,都是过去单纯追求流量,高额补贴导致的经营上的困难。我们下一步还会继续跟踪企业发展情况,更好的维护乘客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

  针对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问题,交通运输部表示,正在会同央行研究制定交通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预计将于近期出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还透露,大兴新机场有望在今年六月底竣工,将构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区域发展的新的动力源。

  李小鹏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21年和2025年将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4500万和7200万人次的建设投运目标。首都机场将在2020和2025年通过‘提质增效’改造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这两个机场将要形成协调发展、适度竞争,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双枢纽’机场格局,从而推动京津冀机场群的有效发展。”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