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证券业协会回应资本市场减税降费:只针对会员单位 不涉其他

2019-02-22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21日)晚间,有消息称有券商收到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的《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减轻企业负担,增加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引导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现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各公司征集意见。”

  有舆论因此猜测是否和印花税、交易所规费等有关,并展开讨论。

  对此,中国证券业协会回应称,确实发了这一通知。但是,这个通知是从服务会员的角度出发来征集意见。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它其实只是针对协会的会员证券公司,征集他们在经营活动中减税降费的意见和建议,不涉及到其他方面。目前,只是在意见征集阶段,而且征集的意见只是限定于证券公司自身的经营活动中相关减税降费的方面,主要只是针对券商并不是针对市场的。”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