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均已获批 将尽快实现开业运营

2019-02-18 1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银保监会日前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申请全部获批。银保监会表示,五家大型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

  银保监会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2019年2月15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并已受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拟提交申请。至此,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申请全部获批。

  深圳金梧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金龙表示,银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理财子公司,不但对银行的理财业务起到更加规范的作用,同时更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会改善整个A股市场流动性,对整个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引导起到比较积极的作用。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的数据显示,五大国有银行的资产总计为104.57万亿元。而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合计不超过610亿元,远高于同一银行系公募基金的注册资本和净资产。

  银保监会表示,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五家大型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更好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要形成专业团队,更加专业化地经营,方向是按照净值化来管理,可能更多地会朝向一些公开市场,包括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去进行投资。这种自主的投资能力是决定它生存好坏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