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开考:表演招考全程录像 重视文化素养

2019-02-17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备受关注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昨天(16日)早晨8点开考。校方表示,表演学院招生将越来越重视文化素养,同时对招生考试进行全程录像,全方位监督考生和考官。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艺考昨天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表演学院计划招生60人,比去年增加10个名额。校方表示,今年表演学院招生标准将有很大变化,最后的录取将越来越重视学生的文化素养。

  对此,某艺术类院校在职教师宋凌芳分析,这和近日教育部重要发文要求有关,根据要求,从2019年起,艺术类考试文化线全面提高。宋凌芳说,包括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在内的众多艺术类院校,都在今年全面提高了对艺术类考生文化素养的考察。“越是好的学校,比如一本类或者重点院校,对于专业文化课的要求,必须达到他们自己学校的提档线,这个分数就已经不是前两年那种只要过了艺术类的提档线就可以上本科的了。”宋凌芳表示。

  此外,北京电影学院早前也公开了表演学院的招生规则。其中包括,表演招生考试全程录像,对考生和考官做出全方位监督;考官由学校严格筛选、随机抽取;除本校教师外,1/4考官为外请专家等。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