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 铁路、民航、公路继续保持较大客流

2019-02-11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铁路、民航、公路继续保持较大客流。

   今天(11日)是上班第一天,相比较假期后半程的天气,江苏、安徽、陕西等地雨雪开始放缓。当天,江苏境内高速公路继续保持较大流量,京沪高速无锡段往上海方向等多处路段车多缓行。过江通道方面,苏通大桥由南通往苏州方向,车多缓行10公里左右。南通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顾峰介绍,预计全天(11日)车流可达12万辆。昨天的返程高峰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7、8点才结束,缓和了一两个小时,流量又上来了。百分之七八十是由北向南的车辆,预计今天返程高峰会持续到夜间。

  连日雨雪天的安徽11日出现缓和。但受气温低迷影响,上午10时30分,安徽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安徽境内天潜高速滁州东入口等路段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12日到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迎来新一轮雨雪。

  中东部、西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给铁路返程运输带来一定影响,为绝对安全部分列车采取了降速运行等多种措施,努力确保旅客顺利返程。记者从铁路方面了解到,11日各地返程客流达到1223万人次,与10日1264.6万人次相比虽有回落,但依旧持续高位运行。广州铁路局、济南铁路局、沈阳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等铁路局表示,这种情况预计将持续到初九(13日)。为应对高峰,全国铁路继续加大运力投放,成都东站客运值班副主任刘洋艺说:“我们加开了130列列车,其中在成渝高铁、渝贵铁路等热门线路加开短途动车组20列,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 郅怡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