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晚引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热烈反响

2019-02-06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围炉看春晚,天涯共此时。随着《难忘今宵》歌声的响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对于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来说,春晚就像一块磁石将他们聚拢起来,将家与国连接起来,让大家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收获了精神滋养与温暖能量。

  港澳同胞表示,他们身边的很多朋友,无论在工作间歇还是在家,都利用手机、电脑和电视机观看春晚,并热情评论,纷纷为祖国点赞。香港同胞陈东毅表示:“看完今年的春晚,我非常激动,因为出现了大量岭南的文化元素。小品节目也非常有意思,舞台效果非常震撼,有机会我很想去现场看一看。”澳门同胞谢俊钧表示:“今年春晚的节目很精彩很亲切,因为粤剧时隔34年又重新登上春晚舞台,感觉很开心。”

  家住台南的台湾同胞张雅岚说,春晚恢弘的舞台让她感到非常震撼,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是少林武术表演,尤其是空拍的视觉效果让她目不转睛。整体下来,春晚有满足各层次人群的主题,最重要的意义还是民族的凝聚和文化的传承。

  在东非国家肯尼亚,有数万名华人华侨。其中,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很多中资企业来到这里,为非洲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安徽水安建设公司的李海峰已经在海外度过了8个春节。对他来说,听到《难忘今宵》的歌声响起,就像在家过年一样。他说:“今年春晚感觉比较高大上,在海外看春晚感觉更亲切。我们身在异乡,家人在看春晚,我们也在看春晚,会有亲切感。”

  今年30岁的李梁是葛洲坝集团阿根廷分公司水电站项目部的新人,他认为,今年的春晚更加大众化,小品和唱歌节目都比较年轻化,很符合年轻人的风格。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