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去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0.9%

2019-01-30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今天(30日)通报,今年春节和春运后期返程高峰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整治、主干公路交通秩序整治三大行动,清除安全隐患。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江平通报,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2017年下降0.9%,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发生5起,下降44.4%,再创新低。截至目前,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共接报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8起,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下降72.4%。但今年春运预计将有24.6亿人次的客流量通过道路交通出行,李江平提醒,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风险防控工作仍需加强。他指出,长下坡等危险路段排查治理不到位,道路安全隐患突出;客货运输车辆肇事多发,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突出;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违法多发,监管抓手缺失问题突出。

  根据此前的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公安部曝光了存在隐患问题突出的十大路段、企业、车辆名单。李江平介绍,在春节假期期间和春运后期返程高峰两个重要节点,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严查严重违法、清除安全隐患;将针对农村地区酒驾醉驾、车辆超员风险加大和主干公路进城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的特点,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整治、主干公路交通秩序整治三大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