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个人所得税App迎重大更新:房东姓名与身份证号变选填

2019-01-21 2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发布了最新版本。与之前相比,新版本中专项附加扣除的住房租金一项,房东姓名与身份证号等房东信息由必填项变成了选填项。

  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施行。其中,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规定,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可以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每月800元到1500元不等的定额扣除。

  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申报住房租金专项扣除的相关信息时,此前的版本需要填报人填写出租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如果出租人是单位,则需要填写单位名称。而最新版本的个人所得税App中,出租人的信息由必填项变成了选填项。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网友在申报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时与房东发生冲突,因为房东担心租房信息上报后要“补税”,所以出现了房东要求租客不要申报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等情况。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App填报信息的微调,并不意味着税务部门已经默认不再追缴出租人的租金收益应缴税款,更多的是为解决租客无法获得出租人详细身份信息的难题,也可以避免出租人担心自己身份信息泄露的问题。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