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3月下旬举行 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2019-01-16 1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今天(1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在3月26日到3月29日于中国海南博鳌举行,3月28日举行开幕大会。本届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2019年年会开幕大会安排在3月28日,年会的主题和议题,是在与论坛发起国、理事、咨委、会员、企业、媒体伙伴以及多家智库经过多轮讨论后确定的,涵盖了各方最为关注的问题。李保东说:“我们就今年主题、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过程当中,感觉大家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经济造成的危害非常担忧。博鳌亚洲论坛就是要为参会各方搭建一个开放、包容、对话、合作的平台。我们把今年的年会主题确定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在这一主题下,2019年年会初步拟设置50场左右的正式讨论,包括开幕大会、分论坛、CEO对话、圆桌会议等。李保东说,具体议题拟设五大版块,包括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多边主义、区域合作、全球治理版块;创新驱动版块;高质量发展版块;热点前沿版块。

  另据了解,中国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东道国,每年都有领导人出席年会。秘书处正与东道国政府就领导人出席2019年年会事宜保持沟通,并得到了积极反馈。此外,已经有多个亚洲和欧洲国家领导人初步明确了参会意向。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