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提出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2019-01-12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我国将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部门今年将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健全缴费筹资政策。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建立待遇清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医疗保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托底作用。

  同时,今年还将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发挥医保战略购买者作用,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借助大数据等手段,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推动药品招采制度改革,继续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加强高值医用耗材流通和使用管理,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