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民用航空局:我国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

2019-01-07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郭淼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天(7日)透露,2018年,我国民航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透露,2018年航班正常率达80.13%,同比提高8.46个百分点,是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

  据冯正霖介绍,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二。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成都、重庆、哈尔滨、贵阳、三亚等机场旅客吞吐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千万级机场达到37个,同比增加5个。针对七八月不安全事件频发的问题,民航开展为期4个月的全行业安全大检查,共排查各类隐患问题4594项,整改完成率达90%。

  2019年,民航要持续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严格按规定审核航空公司新增航线和加班、包机;严控保障能力不足但业务量增长过快机场航班增量;严格执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值勤规定,坚决杜绝疲劳上岗。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