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跨境电商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2019-01-06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年伊始,新的跨境电商政策正式落地实施。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交易限额上限,扩大商品清单范围,跨境电商政策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我国自今年1月1日起,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交易限制,并且扩大商品清单范围。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介绍,在商品清单方面,这次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税目总数达到1321个。在交易限值方面,将单次交易限值由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施晨佳表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扩容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很多老百姓需要海淘或代购的东西可以陆陆续续通过跨境电商等更加正规的模式进入保税仓,更便利大家的需求。

  2016年5月以来,我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行“暂按个人物品监管”的过渡期安排,有效促进了行业稳定发展,但也存在各方权责不清、政策预期不稳定等问题。而现在,新政策一大特点是取消“暂按”,明确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重庆及时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卞正秋表示:“如果不按之前的操作来执行,产品进口备案时就会提供一些进口许可证件,这块对我们企业来说工作量很大。新政策按照个人货物监管,可以节约这部分时间以及企业的人力、物力。”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