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我国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将推动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2018-12-05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我国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但是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多,将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表示,我国城镇新增就业平稳增长,今年1-10月新增就业累计达到120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万人。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同比持平。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2%,降至近年来低位。

  张义珍介绍,重点群体就业稳中向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有进,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力度加大。特别是前10个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新增就业149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

  目前,国内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客观存在,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对于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带来一定影响。为此,国务院近期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

  张义珍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提高公共就业服务的质量效率。“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地向社会公布政策清单、申办流程、补贴标准等,并向申请享受政策的困难企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建立实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她说。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