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重利好引亚太股市普涨 沪指放量上涨2.57%

2018-12-03 1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周末多重利好消息提振,亚太股市今天(3日)普遍上涨,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高,沪指收报2654点,上涨2.57%。

  受到周末消息面上利好不断传出的影响,周一亚太市场整体呈现跳空高开格局。截至午盘,亚太各大股市的主要股指涨幅都在2%左右。

  而同样受此提振,加之周末中金所再度放宽了股指期货多重限制等,A股三大股指周一也是集体高开,放量大涨,各板块、题材股悉数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点,涨幅2.57%,深成指报7938点,上涨3.34%;创业板指报1372点,涨幅3.26%。两市只有不到50只个股下跌,北上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入。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在短期普涨之后,市场仍然面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

  盘面上看,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概念股领涨,民航、酿酒饮料等板块也有不俗表现。桂浩明认为,在震荡为主的行情中,投资者应该更多关注接下来与中国经济发展自身高度相关的板块。后续大基建或会有一定的机会,未来科技发展受资本市场的推动会有更大的空间,连带的科创板块也会有相应的投资机会。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