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7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 交警提醒:别拿交规不当回事

2018-12-02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李欣 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2月2日)是我国第7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数据显示,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全球125万人死亡,其中有一半的死者为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骑行者。

  电动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而且随着新物流的发展,人们已经离不开快递员、外卖员这个群体,但是在时效的要求下,超速的电动车却成了悲剧频发的原因。在浙江金华市的一个十字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被小轿车撞倒,电动自行车车主认为小轿车一方有责任。但是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

  不少人认为电动车并非机动车,因此往往忽略交规,心抱侥幸心理。据世卫组织相关数据显示,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全球125万人死亡,其中有一半的死者为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骑行者。交警提醒,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别拿交规不当回事。

  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队长辛庆利表示,电动车违法成本比较低,按照道交法规定,对电动车违法的处罚从20元到50元不等,对电动车也没有记分管理。一些电动车的驾驶员,为了自己方便,漠视交通法规,尤其会出现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