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多家央企举行采购签约仪式

2018-11-06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侯艳 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后,多家央企举行现场采购签约仪式。

  6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举办“智能及高端制造、食品及农产品、矿产品及高端制造、精细化工”四大主题采购签约活动,集团有限公司的12家企业代表分别与22家国际合作伙伴签约,进口签约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业公司副总裁罗开全说,兵器工业集团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供需对接会、洽谈会等十几场配套经贸活动。他说:“一方面是为他们的产品和他们优势资源能够进入到中国,同时也是为我们自己的外经贸事业进一步提升水平、国际化经营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6日与来自美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韩国、印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现场签订采购协议,进口以原油、高品质肥料和高端化学品为主的19种商品,采购金额超过113亿美元。

  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张伟表示,扩大进口最终实现的是互利双赢。现在扩大进口的产品都是一些高端的、中国需要的、中国生产能力有限的产品,这些合作伙伴越发展越好,他们的产品也更新换代,走上了更高的水平,全球竞争力也在提升。

  东航集团在6日一天之内完成10场签约,先后与罗罗、CAE、埃克森美孚、壳牌、法荷航、霍尼韦尔等全球合作伙伴签订合约,签约总金额达150.7亿元人民币。东航与英国罗罗公司签署了遄达XWB发动机及长期维护协议,总金额达101.33亿元。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介绍,东航一方面根据自己的需要,一方面积极支持国家战略,希望为进口博览会多做贡献。

  5日到6日,国家电投交易分团主办三场进口采购专场签约活动,所属上海电力、国核工程、国核自仪等9家二级公司分别与通用电气公司、西屋电气、亚洲矿业、日本小松等企业共签署了14项合作协议,协议范围涵盖核能、重型燃机、煤炭、矿产、机械设备、咨询服务等多个领域。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