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家电商企业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 承诺共同维护市场信用环境

2018-10-10 1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0日),中央网信办主管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召集十家知名电商企业现场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承诺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倡导和支持下,今天国内十家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共同协商,自愿达成《电子商务诚信公约》。据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介绍,这份公约,从七个方面对电商行为进行了约束,首先是强调货真价实,严把进场商品质量,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其次做到童叟无欺,实事求是推广宣传,坚决抵制虚假广告。

  此外,公约还从保护数据安全、抵制刷单炒信、抵制恶意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约定。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表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已成为网络空间治理的迫切课题和重要内容。“网络谣言、虚假广告、虚假交易等网络失信现象充斥网络空间,污染了网络环境,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网民利益。通过线下电商平台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线上网商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这样的形式,意在强化电商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宣传电商企业诚信理念,表明电商企业诚信决心,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