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发布整改新进展:目前客服配合警方完成调证不超过10分钟

2018-10-05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晚(4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滴滴安全保障持续升级,客服配合警方完成调证不超过10分钟。

  滴滴表示,自安全整改以来,滴滴安全应急客服团队人数已增加3倍,于9月底成立的“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在长假期间7x24小时待命,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持续加快警方调证流程,全力保障高效应答,力争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警方调查取证的需求中,针对所有提供警官证等有效证明材料、符合基本调证法律法规的需求,客服专项对接工作组最长不超过10分钟即可配合警方完成调证工作,未来滴滴将持续保持高效响应。

  此外,滴滴强调,为确保乘客及司机隐私信息的安全,会按照法律相关规定严格审核、严控流程,尽最大努力避免假冒警方身份套取用户信息的情况发生。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从短期来看,对于网约车的运营安全、公共安全以及网约车用户的信息安全会有很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王锡锌指出,网约车整治一方面要靠集中执法的模式,但从长久来看,仍需要从集中整治中发现问题的根源,然后形成有效的网约车安全运营的规则制度、保证公共安全以及保障用户个人信息的一系列措施和机制,并且将其长期化、规范化。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