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举行

2018-09-16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今天(16日)举行,聚焦“改革新征程,开放新境界”主题。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表示,未来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必须在统筹产权制度改革的同时加快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继续推进利率和汇率等资金价格的市场化改革,使资金配置到最有效率的领域;废止各级财政资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补贴等。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则表示,目前我国正通过降杠杆去风险等多种方法稳定经济发展预期。他提到,对于金融机构自身加杠杆、期限错配、风险错配的情况必须要加强监管,对地方政府的过度举债要尽力遏制,并给予正规的出路。

  楼继伟还回应了“社保缴费由税务统一征收,不少企业担心成本大幅上升”的问题。他表示:“国务院最近明确要适时、适度降低社保缴费,体现了政策合理化的演进。今年三月已有5家中央企业试点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试点完成后将加快推进划转进度,我希望这项改革继续加快,将有利于改善国有企业法人结构,增强社保可持续性,在精算基础上继续降低社保缴费费率。”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