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介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情况

2018-09-13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再过10天,我国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1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通报了活动落实的最新进展,并介绍了目前基层丰收活动具备的鲜明特点。

  据屈冬玉介绍,活动的总体安排是“1+6+N”,即1个主会场活动,6个分会场活动,若干系列活动。其中,主会场活动和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丰收节当天举办,若干系列活动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陆续开展。

  屈冬玉表示,各地都在策划各具特色的活动。他说:“要把庆祝活动的重心放到县乡村,做到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最后要让农民满意,也要让市民满意。”

  此外,全国各地还将推出“5个100”的活动,即100个特色村庄、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线路。这“5个100”涉及乡村美景、美食、文化、品牌,涵盖生产、生活、生态,包括生命、康养等内容。

  更受大家关注的是,丰收节当天将举办购物节。线上,阿里巴巴集团牵头,会同各大电商企业,以农产品相关食品、生鲜为主,把庆丰收全民购物节打造成一个农特产品领域的“双十一”。线下,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牵头,组织全国批发市场、带动商超,开展南北丰收大集促销活动。

  屈冬玉表示,线上线下要互相支持,形成互补,生产端和消费端要能够真正建立起可持续的信赖关系。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