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网今日复牌跌停 专家称基本面未改风险难消

2018-09-13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因股价异常波动,9月6日起停盘核查的乐视网昨晚(12日)发布公告表示,今天起复牌。不过,当天公司股价再度出现急涨急跌走势,最终跌停收盘。分析人士提醒,乐视网基本面并未出现根本变化,退市风险难以消除,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8月21日到9月5日的12个交易日里,上市公司乐视网出现6次单日涨停,股价接近翻番,引发市场关注。1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并且再次提示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公司股票13日复牌交易。当天,乐视网股价在集合竞价阶段出现跌停,却在开盘后迅速反弹超过9%,随后再度下跌,全天的大部分时间封死在跌停板上,收盘报3.74元/股。太平洋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季晓隽表示,从目前的公开情况看,乐视网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确定性改变。

  不过,公司基本面的困难现状并没有阻止股价的短期炒作。8月21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乐视控股已与乐视网达成逾40亿元的偿债方案,剩余债务由贾跃亭承诺兜底。尽管随后乐视网予以澄清,股价被炒作的热情却没有减退。

  深交所日前再度向乐视网发去半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贾跃亭截至8月28日所持股份较6月30日减少168.97万股的原因等。季晓隽提醒投资者:“乐视(对比)最高价格时已经下跌了95%,从技术面来说,它有这个需求,再加上现阶段相当一部分股民有赌博的心理,乐视出现了短线的大幅度上涨。可是资金的进入在逐步地减少,今天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流出。”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