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确保“十一”黄金周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2018-09-12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召开会议,要求各地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今年六月份,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中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地在降低门票价格的同时,不得提高景区内交通运输等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变相增加游客负担。

  旅游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思敏表示,价格主管部门应对景区票价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各级地方政府以及中央职能部门,必须加大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监管力度,对“票中票”等明降暗升的情况加大查处力度,把执法工作变成常态,才能让降价的实惠真正落到实处。

  此外会议明确,各地要加快进度,尽快履行降价审批程序,尽早向社会公布实施;要规范秩序,纠正景区高定价大折扣、捆绑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落实对特定群体优惠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宣传,使人民群众广泛知晓各景区具体降价情况;要保障服务,做好黄金周游客接待工作,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让游客舒心放心。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