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发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涉气环境问题85个

2018-08-11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近日继续开展,生态环境部发现京津冀及周边涉气环境问题85个。

  此次督查工作共发现8个类别的85个问题,其中包括涉气“散乱污”企业2家,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以及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

  生态环境部在去年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大气强化督查,建立了清单。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表示,新一轮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在认真总结去年督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今年,京津冀更多可能向“治本”来进行督查。关于工业结构,仍在抓更多的“散乱污”企业,防止继续反弹。同时,对一些重点行业,比如钢铁、焦化、锅炉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在能源结构方面,继续推进和监督,一家一户的取暖仍是今年的重点。

  此外,田为勇强调,钢铁、火电行业始终是强化督查工作的重点,国家对污染严重地区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对重点地区采用严格的排放标准,特别是超低排放。今年3月1日起,新建项目已经按照新的特别排放标准执行,老项目将于今年10月1日执行,南方城市可能几年以后会逐步靠近这个方向。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