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通报人感染炭疽疫情:14人感染 1人已治愈出院

2018-08-10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冯志远)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黑龙江省政府针对近期省内人感染炭疽疫情防控召开通报会。目前,感染皮肤炭疽14名病患中1人已治愈出院,其余患者病情平稳并趋好。

  8月7日以来,黑龙江省部分地市相继出现人感染炭疽散发病例。截至8月9日18时,全省共报告人感染皮肤炭疽14例。14名病患中1人已治愈出院,10人在哈尔滨市治疗、2人在佳木斯市治疗、1人在鸡西市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并趋好,后继治疗和病原检测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炭疽是由炭疽芽孢杆菌引起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是法定乙类传染病,目前黑龙江省发生的为皮肤炭疽。牛、羊等食草动物为主要传染源,人类主要通过接触炭疽病畜毛皮和食肉而感染,也可以通过吸入含有炭疽芽孢的粉尘或气溶胶而感染。

  黑龙江省是自然疫源地,炭疽病例时有发生,且多为散发病例。当前黑龙江省气候潮湿、高温、多雨,适宜炭疽芽孢生长,易出现炭疽疫情。

  黑龙江省病例最多时为2010年的38例,今年疫情与2016、2017年基本持平。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