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7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6.72万亿元 同比增长8.6%

2018-08-08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汪翕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8日)发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6%,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6%。其中,出口8.89万亿元,增长5%;进口7.83万亿元,增长12.9%。

  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进口快速增长带动外贸实现较快发展。今年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前7个月保持较快增长,增速较上半年加快0.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国内需求向好,我国积极扩大进口,贸易顺差收窄,进出口发展更趋平衡。

  7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6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单月贸易规模创年内最高。其中进口增幅超过20%,贸易顺差收窄42.6%,促进对外贸易更趋平衡。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分析认为,7月贸易额的增加,既有国际市场总体需求转暖的因素,也有我国为减缓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所发挥的作用,同时也受到市场多元化战略的积极推动,还包括石油、天然气等商品在国际市场上价格上升所带来的影响。

  黄颂平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质量和效益将有所提高。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