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年内第9次上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2.5元

2018-08-06 18: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6日)宣布,今天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70元,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多花2.5元,这也是国内成品油价年内的第9次上调。

  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地缘政治冲突等影响,油价出现反弹。卓创资讯分析师杨霞分析,折合成升价,即92号汽油上涨0.05元,0号柴油上涨0.06元,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多花2.5元。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即8月20日下轮调价窗口正式开启前,油耗成本增加4元左右。

  对于下个周期油价走势,杨霞分析,成品油零售限价搁浅或小幅上调的概率较大。从后期看,地缘危机发展或对油价底部形成有效支撑,但产油国增产、贸易关系走向以及日渐强势的美元都对油价形成明显打压,多空因素博弈下,国际油价或依旧呈现震荡走势。综合分析,下轮调价,即8月20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呈现搁浅或小幅上调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