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逾千亿元

2018-08-03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超过千亿元,自主研发游戏“走出去”成绩亮眼。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5.2%。与此同时,游戏用户规模达5.3亿人,同比增长4%。其中,移动游戏仍是我国游戏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增速已明显放缓。

  此外,在“走出去”方面,我国自主研发产品表现亮眼。今年上半年,我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销售收入4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报告指出,我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在全球游戏市场占据了重要位置,本土游戏企业及游戏产品也在持续引领着全球移动游戏产品类型的迭代。

  游戏产业专家王雨蕴表示,一系列数字显示,成功的游戏离不开对文化的挖掘。游戏市场每年有上万款产品上市。成功的产品有两个明显的标志:一是文化要自信;另外一个就是重匠心、归品质,做高品质的游戏。

  如今,我国数字内容产业不仅是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文化消费中最有活力的领域。游戏产业发展专家张戈认为,文化将赋予游戏更为长久的生命力。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