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法已与民航局、铁总实现失信名单信息共享

2018-07-14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何源 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高法与民航局、铁路总公司已实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互联共享,可按名单执行相关惩戒。

  最高法已经分别与民航局、铁路总公司建立了数据传输通道,实现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互联共享。最高法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名单予以推送,民航局和铁路总公司收到名单后,即执行相关惩戒措施。

  根据最高法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23万例,限制1222万人次购买机票,458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对失信被执行人担任公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出行、购房、旅游、投资、招投标等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限制,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最高法执行局局长孟祥介绍,2016年以来,全国法院共判处拒执罪7590人。全国累计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7.9万余人次,限制出境2.8万余人次,形成打击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声势。

  截至今年6月,全国法院执结执行案件超过1400万件,执行到位金额3.35万亿。280万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