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成立 标准化模式将供全国推广应用

2018-07-14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近日在山东寿光成立。

  我国蔬菜产业发展还存在标准化生产水平低、产品质量不稳定、品牌竞争力不强、市场价格波动大、局部地区个别品种农药残留超标等突出问题。对此,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指出,全面提高蔬菜产品质量,提升蔬菜产业发展水平,培育和打造高端品质品牌势在必行。

  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是全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和集散地。在寿光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未来将总结提炼出一套成熟的标准化模式,在全国推广应用,整体提升蔬菜产业水平。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表示,质量的核心是标准,所以要建立一个蔬菜产业体系标准中心,目的就是引领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标准来引领提质增效。

  农业农村部指出,将制定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质量分级、品质评价、包装储存、冷链物流蔬菜标准。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建设任务。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