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96.6%

2018-07-12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汪翕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持续快速增长,吸引外资金额小幅平稳上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12日)表示,美方做法正在把全球经济带入不确定性陷阱,也给中美经贸合作带来严峻挑战。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9591家,同比增长96.6%,吸引外资金额4462.9亿元人民币,同比小幅增长1.1%,以美元计增长4.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增长态势,自贸试验区引领全国外资增长。11个自贸试验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281家,实际使用外资57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6%,占比达到13%。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8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

  对于进一步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高峰表示,磋商的前提是信用,目前中美双方尚未就重启谈判进行接触。至于贸易战是否扩大规模,完全取决于美方。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这是多边对单边、开放对保护的原则问题,中方没有别的选择。

  高峰说,“美国的行动正在把全球经济带入不确定性陷阱,给中美双边经贸合作带来严峻的挑战,估计影响会在下半年逐步显现。我们将大力推动贸易多元化,努力开拓第三方市场,妥善加以应对。同时,中国政府会继续问计于市场,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