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贸组织第七次对华贸易政策审议在日内瓦举行

2018-07-12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丁飞 王楷 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世贸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开始对中国进行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近70个世贸组织成员大使或代表在审议会议上发言。

  世贸组织贸易政策审议是其透明度机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成员相互了解彼此经济贸易体制和政策走向的重要平台。中国作为全球前四位的贸易大国之一,目前每两年接受一次审议。此次中国代表团由国内十多个部门代表组成。中国代表团团长、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11日的审议会上介绍了自2016年7月世贸组织对中国第六次审议以来,中国在贸易投资领域的主要改革和对外开放的主要措施。

  王受文表示,我国连续大幅降低进口关税税率,截至2017年底,总共调减了900多个税目产品的税率。我国持续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并务实推动《贸易便利化协定》实施。上次审议以来,中国在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同时,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

  世贸组织成员高度关注和重视中国此次贸易政策审议。截至6月28日,中方就已收到33个世贸组织成员提交的1600多个书面问题,涉及降低关税、扩大外资准入、补贴政策、产能过剩等诸多领域。中方已在审议会议前就这些问题完成书面答复。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伊丽莎白·皮克表示,从澳大利亚的角度来看,中国已经在开放上做了很多。澳方对于中国的进一步开放措施非常欢迎,这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有利,期待中国能在这个方向上继续走下去。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