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政府:以更大力度开放合作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2018-07-11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上海市日前发布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100条措施打造新一轮全面开放的新高地。今天(11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具体内容。

  “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聚焦金融业开放合作、构筑更加开放的产业体系、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其中,有32条具体措施将针对金融领域,以更大力度的开放合作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表示,金融方面的自由贸易账户是上海特色;另外上海证交所要服务“一带一路”,利用上海金融要素市场集聚优势,服务全国。

  在其他四个方面,上海也提出了例如“外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建成上海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争取在上海先行定点使用境外已上市且在我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抗肿瘤新药”等一系列具体的措施。

  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表示,与过去相比,“上海扩大开放100条”具有更强的针对性,一条措施管一个项目或者一类项目,使企业能够找到对应的政策落实点,更便于操作。

  此外,在落实保障层面,“上海扩大开放100条”将按照中央部署推进落实,不涉及中央事权的地方事项自发布之日起立即启动,原则上大部分争取今年三季度落地,90%以上可以在年内实施。

  周波表示,上海将通过开放引进低成本资金、高科技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和高层次人才,积极打造新的核心优势,让企业能够借助上海的网络和通道,有效利用国内外的市场和资源,参与全球价值的竞争和分配,打造核心竞争力。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