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成品油价今日24时起上调 加满一箱油平均多花10元

2018-07-09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9日)宣布,今晚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70元和260元,加满一箱油平均多花10元,创出年内涨幅新高。

  随着近日欧佩克产量政策会议结束,增产小于市场预期,加之利比亚、加拿大等产量中断严重以及美国针对伊朗原油出口发布“封杀令”,油市供应端紧张形势加剧,油价蓄力反弹。

  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分析,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上涨0.21元/升,0号柴油上涨0.22元/升。本轮调价正式落实后,消费者出行成本继续增加,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多花10.5元。物流方面,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至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约418元。

  后期来看,特朗普对伊朗制裁依旧对油市产生影响,力度或将加大,不过其交锋不仅限于美国和伊朗,更多的是英法德中俄五国和美国在伊朗问题上的分歧加剧。

  徐娜分析,下一计价周期(即7月23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或将无缘“二连涨”。短期内市场消息面处于多空博弈状态,虽整体偏向利好,但业者谨慎情绪仍在,市场无明显走势方向,横向盘整可能性较大。由此,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或处正值低位范围。

编辑: 杨璇铄